庄北冥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这正是离别的意义

沐秦 | 冷战

有关沐秦两人冷战和搬家的故事。全是编的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如果喜欢,提问,建议,都欢迎留言告诉我。

00

情绪是会伤人的东西。

秦奋这么想着,看了眼坐在身边的韩沐伯,什么也没说。

两人冷战的事情,论错误对半分吧。或者说,在未来发展方向这个问题上,只有冲突没有对错。不知道为什么,说好的理性讨论,最后总会变成不欢而散的冷战。

我有什么错?秦奋心想。偶像,就是要走唱跳有错吗?

情绪一层一层包裹着他,这是由他自己吐出来的丝而织成的茧。所谓作茧自缚,大概是这个意思。

干脆不管他了。就各有各的路吧,谁离了谁还不活了怎么的。秦奋自暴自弃地下定决心。从今天起,我秦奋再也不理韩沐伯了。

“秦大田。”

韩沐伯突然叫了他,自然地好像之前的争吵是秦奋自己的臆想。

秦奋下意识地回复:“啊?”

“点外卖了,你想吃什么。”

“诶吃那个披萨吧我最近想吃新出的。”

“还吃!”

“没事儿的,我一周的份额留在今天的。”

自然而然地,又回到了两人曾经的氛围里。

秦奋有些奇怪,韩沐伯是怎么做到的?转而又想,算了,下次再说吧。于是恢复精神,加入了外卖的讨论中。

秦奋天真地觉得,看来老韩也没有那么生气嘛,咱俩是不是其实没吵架,是我想多了?

此时的秦奋忘记了刚才一闪而过的想法。

直到半个月后,他才又想起来这句话。

情绪是会伤人的。他坐在家里沙发上,突然想起了这句话。在看着韩沐伯搬走以后。


01

离韩沐伯关上房门那一刻,大概已经过去了很久,窗外天空由晴转阴,似乎快要下雨了。

秦奋坐在沙发上,情绪爬满了他的每一根神经。他发觉自己有点难以集中注意力,思绪变成飘在空中的柳絮,抓不着却层层叠叠堆满了,有点恼人。秦奋皱着眉头发呆,手指反复划过沙发的边缘,似乎这能帮助他整理思绪。

突然,他的动作停顿了一下。他摸到了一处凹痕,在光滑的皮质纹理中格外明显。他仔细地触摸凹痕的边缘,似乎是指甲的形状。

秦奋才回想起来,和老韩第一次做就是在沙发上。

这个念头出来的一瞬间,秦奋真实地被吓了一跳,强迫自己停止回忆那些陈年往事。但是为时已晚。

空气中似乎已经能闻到当时的酒精味,沙发的触感也变得暧昧起来,耳边甚至还能听见韩沐伯独特的嗓音。

哦,他的嗓音。秦奋想,真的很美妙。不论说脏话,还是说情话。

一个念头飞进了秦奋的思绪里,迅速扎根,得到了他全部意识的确认。

韩沐伯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。从来没有。

他说过“你是我最重要的人”,说过“我很在乎你”,说过“我不能没有你”。他说过所有近似于我爱你的词句,却惟独没有说过我爱你。

甚至在床上,也没有。

秦奋站起身,觉得自己需要出去透透气。他拿好钥匙和手机,戴上口罩,关上门,把自己和所有回忆隔绝。

他想,不如去宜家挑一下新沙发吧。


02

韩沐伯把新家收拾得差不多,摘下降噪耳机准备休息,才发现外面下起了暴雨。噼里啪啦的雨点打在窗户上,声响很大,却不怎么吵人,反而有种闹中取静的意味。

他走到窗边看看外面,这么大雨,路上只有星星点点的几个路人,亭子里乘凉的大爷大妈也都不见了踪影。

如果是偶像剧的话,总会有一个人站在底下等人的。韩沐伯笃定地这么认为着,尽管现实是楼下什么人也没有,更别说他心里想的那个人了。虽然,他不会承认这一点。

韩沐伯把窗帘拉好,走回客厅,准备点外卖打发一下晚饭。解锁了手机,却忘了自己本来的打算,顺手点开了微信朋友圈。直觉告诉韩沐伯,秦奋肯定会发个朋友圈的来惊呼暴雨的。虽然这一切,是发生在他的理智之外的行为,自然地连他自己都没发现。

出乎意料的,秦奋什么也没发。消息没有,朋友圈没有,微信群也没有。

这有点儿反常。

韩沐伯抿紧嘴唇,心想:这家伙,不会把我屏蔽了吧?按照秦奋的性格,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。问题是,他会因为一次冷战就要分手吗。

这才是重要的问题。

在韩沐伯的认知里,吵架和分手永远是两个不同维度的议题。吵架是情绪的宣泄,可以不经思考,任性而为。而分手,则需要绝对的谨慎和权衡。韩沐伯很清楚自己的性格,他不喜欢自己说出“我很后悔”这样的话。更何况,现在两人组团出道了,如果分手,牵扯出来的问题会更复杂。

可是,他不确定秦奋是不是也会考虑这些。

有些人会把吵架和分手作为因果关系,韩沐伯不确定秦奋是不是这样的人。

原来我也没有自以为的那么了解他。韩沐伯这么想着,放下手机,陷入了杂乱无章的思绪中,钻了牛角尖,一定得理出个头绪。

关于两人到底为什么冷战,关于搬出来住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,关于未来的相处方式是不是得改变。

唯独漏了最重要的问题:为什么和秦奋在一起以后,他开始失去提前思考这些问题的能力?

直到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外面的雨依然下得很大,丝毫没有要变小的意思。微弱地敲门声混在其中,几乎让韩沐伯觉得是自己的错觉。

“来了!”

打开门之前,韩沐伯的手竟然有些微微发抖。他觉得自己几乎可以感受到门外是谁,像是已经透过门缝闻到了他的气息。

但是他选择别让自己期待太大,像往常一样。

“外卖吗?”

他欲盖弥彰地,边说边打开了门。

秦奋站在门口,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他的头发湿漉漉地贴着额头,脖子上滴下来的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。衣摆已经完全湿透了,隐约地透出好看的腰线。

韩沐伯张口想问“你淋雨过来的吗”,却没敢说出口。怕说出来就暴露了自己心里的期待,虽然他早就暴露给自己了。

两人就这么站着,谁也没说话。好像在对峙着什么,身体发出无声的质问。

“老韩,那个,你叫外卖了啊?我,我还想找你吃饭来着。”

秦奋话里的小心翼翼实在太过明显,韩沐伯又无端地想,偶像剧里的雨中告白,也是这样的场景吗。好像不完全是这样。

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不再纠结那些因为雨而引发的散乱的思绪。

韩沐伯又一次放弃了思考。这次,他注意到了一点,眼前这个人的存在本身,似乎比思考和计划更为重要。

他用力抓紧门外人的手臂,一把将人拉了进来,带上房门,没有丝毫犹豫地吻了他。像场突如其来的骤雨,不给秦奋任何思考的余地。

此时,韩沐伯觉得自己的脑海里什么也没有。除了淅淅沥沥、不成旋律的雨声。


03

老韩肯定刚喝过茶。秦奋没头没脑地想。

被亲吻的感觉很好,尤其是这样出其不意的亲吻。手掌的温度,口腔的味道,心跳的速度。计划外的亲吻,像是品尝命运赐予的巧克力。

秦奋一向对自己很诚实。他喜欢这样恰到好处的惊喜感。

一个吻结束,两人分开时,呼吸都有些急促。秦奋看到韩沐伯脸颊的绯红,自己也忍不住面上发热。他想着,我不是为了这个才来这里的。

那我是为了什么呢?他又说不明白。本想着去宜家转转,最后却还是来了韩沐伯家楼下。

可能是为了来找老韩吃饭吧。

与韩沐伯不同,秦奋很擅长用理由骗过自己,尤其在复杂的感情问题上。

“还要去吃饭吗?”

韩沐伯先开口了。

秦奋松了一口气,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,才能自然地打破刚才暧昧的气氛。

“吃。我知道有家饭店不错。”

秦奋反应过来,可能是我不想结束刚才的吻。

韩沐伯看了看窗外,说:“外面好像还下雨。”

然后又说:“你刚才怎么淋雨过来的?”

“啊,我地铁过来的。出来才发现下雨了。”

你在门口等了多久?这是韩沐伯真正想知道的问题。

“那我叫个车,咱们出去吃一顿。”

秦奋已经在说下一段话题,韩沐伯还在回想秦奋刚才说的话。

所以他至少等了半小时。韩沐伯想。他心中不可察觉的开心浮出水面,连语气都到了甜腻的味道。

“都行都行,秦总安排!”

秦奋听了这话,就知道韩沐伯彻底不生气了,起码现在没有生气。更加放松了,搂过韩沐伯的腰,调戏地说:“行啊,今晚就让小韩陪着吧。”

两个人嘻嘻哈哈、勾肩搭背地离开韩沐伯的家,好像所有冷战、分歧和悬而未决的问题都不复存在了。恼人的烦心事儿,都被封印在两人各自的家里,安静地等待他们回家。但是现在,他们正准备出门,不需要考虑这些复杂的问题。

他们一起走进烟雨蒙蒙的夜晚,没有人在意,他们再没法一起回家了。


TBC... ?

评论(9)
热度(1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庄北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