庄北冥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这正是离别的意义

博豆 | 她

类EVA末日背景。司令官一搏 x 中尉豆子。中间的名词都无所谓,总之,是一个在末世背景下的爱情故事。

灵感来源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8389984/ 本文献给此视频作者,astroltt。你能喜欢,我真的很开心。爱你。

在普通民众眼中,王一博司令是个以“冷漠”著称的指挥官。

询问保护区内的任何一个人,问他认为王一博司令是个什么样的人,对方一定会回答你:“冷漠。但有力量。”

是的,这是对王一博司令最贴切的评价。

这句评价,最早来自于帝国新闻社。就职发言后,帝国新闻社第二天对王一博进行了专题的报道。从他出生,一直到成为帝国最年轻的指挥官,大大小小的转折点都进行了介绍和分析。

从履历上来看,王一博司令和帝国内任何一名军官没有什么不同。

2035年,以优秀的成绩从帝国第一军校毕业后,进入中心战略局,任调查长一职。

2036年-2039年,带领团队亲自走遍全国的保护区调查、分析,以及针对性系统改建。

2040年,第二次冲击降临。其前瞻性的举措,减少了全国60%的伤亡。

2042年,以压倒性的票数当选新一任的司令长。

在所有公开的资料中,王一博司令一直以冷静,沉默的形象示人。哪怕多年的恩师在袭击中遇害,他依然能保持冷静,向公众发布灾害应急措施。

笔者在报道中说:“王一博司令似乎是一个对感情非常淡漠的人,可能这正因此,他才能随时保持冷静和机警,应对各种突发状况。可以这么说,他的冷漠,让你感受到力量。”

民众因此给他贴上“铁血司令”,成为理智和理性的化身。仿佛是不会倒下的雕塑,永远伫立在帝国中心广场,指引大家前进。

然而这篇报道其实也表现了王一博司令反常的一面。

笔者在尾声中写到:“据司令的秘书回忆,司令接受了记忆复现的手术,将其2037-2038年的记忆提取成影像资料,保存在他的私人终端。另外,他还经常反复观看第二次冲击的录像资料。每次看完都会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。”

“我们有理由认为,王一博司令的冷漠并非没有情感。但是为了我们在末日继续生存下去,他必须成为没有感情的人,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。”

“感性这种情绪,实在太奢侈了。”

大部分民众都没有注意到这一段,或者说,没有记住这一段。

民众需要的是比机器人还要坚强的领袖,来带领末帝国重新恢复辉煌。比起“王一博”这个人本身,他们更热爱“冷血司令”这个标志。

王一博司令官,像是永远不会熄灭的北斗星,在末日无尽的黑暗里,给仰望者以生存的希望。


但是,时间总有办法摧毁一切美好的事物,用他独特的方式。

2055年5月,王一博司令官逝世。

举国震惊。有时候,人在神坛上站得久了,就会被忘记他是凡人的事实。

2055年6月,帝国新闻社在网上公布了王一博司令官生前的影音资料。共包含2条视频文件。

新闻社主编在报道中特别声明:本网站的全部视频和文字都来自王一博司令本人。根据其遗愿对所有民众公开,没有进行任何二次剪辑。也希望民众尊重逝者,不进行下载和二次上传等行为。

点开这个网站,首页是一行字:

This site is all about her. / 本网站仅与她有关。

两条视频,第一条拍摄于2055年1月,第二条拍摄于2041年1月。


2055/1 Entry One: Farewell / 告别

你好。我是王一博。

如果你看到这个视频,那说明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。

再见,请别想念我。感谢你过去为帝国的付出,祝愿你今后能有幸福的生活,也希望帝国成为你心中热爱的国家。

好了,作为司令的告别和祝福结束了。下面我可能要说一些私人的话题。

[10秒空白]

有一句话,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说。因为犹豫,所以就一再地错过机会。时间越长,需要考虑的东西越多,就更难说出口了。

李子璇中尉,我爱你。非常非常爱你。

你可能在好奇,李子璇是谁?

她是帝国第三保护区的前调查组组长。

我和她第一次见面,是2037年10月,第三保护区外。

我记得隔着防护服的眼镜,远远地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,蹦蹦跳跳地向我们挥手。我心想,这么厚的防护服还能这么活泼,是新来的小朋友吗。没想到她竟然是地区的调查组组长,看起来像小妹妹,结果比我还大两岁。

具体什么时候喜欢她的,真的不记得了。我只记得,在第三保护区那半年,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日子。

我们两个组的调查员,白天一起去保护区边界勘测,晚上在保护区办公楼的礼堂里一起聊天、唱歌、跳舞。她跳舞特别好看。晚上累了,就在礼堂睡大通铺,用帘子把男女生隔开。我们把末日抛在脑后,用力歌颂未来和美好。

有时候白天调查的进度慢了,大家都有些丧气,她总是第一个出来活跃气氛,有时候讲笑话,有时候模仿其他人说话,把所有人逗得不行。

她像是世界末日前的最后一块糖果,我尝过一口她的甜,就再也忘不了了。

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。我在保护区受到袭击时救过她,我们一起看过2038年新年的烟花,我在她的队员意外去世的时候陪着她。她还跟我开玩笑,说以后如果我当了司令,就把我的糗事儿告诉媒体,我现在帮你完成了。

这短短半年时间,我可能已经回忆无数次了。我怕自己忘记,特意把记忆成像了保存下来。每次想她了,就翻出来看一看。她可爱的笑容,她总是淤青的膝盖,她柔软又白净的指尖。

我觉得,我永远比上一秒的自己,更多爱她一点。

[ 停顿…… ]

不好意思,我继续。

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,就是没有跟她表白。2038年5月,帝国突然着急我们回去汇报。当时的调查工作还没完成,我们都以为还会回来继续。走得匆忙,我们甚至没有好好告别。

我记得我跟她说,过几天见。她说,好等你们回来。

然后我们再没能回去。

2040年3月,第二次冲击毫无预兆地降临了。第三保护区受到的损失最重,但是防护层的改建只完成了一半。她在疏散平民的任务中,消失了。

她急匆匆地赶去居民区以后,再没有人见过她。

我现在觉得,她应该是在冲击中穿越时空了。通过虫洞什么的,去到另一个平行世界了。不然我去找她,她怎么可能故意躲着我呢。

啊,真希望那边也有另一个我在。

从2040年到2055年。每一秒,我都在想念你。

虽然我用很多工作把自己填满,看很多遍你的影像,把我的语音助理换成你的声音,你的口音还总是把我逗笑。我试图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冷血,越来越冷漠,用理智和沉默作为自己的武器,想要向末日的、没有你的世界宣战。

直到我试过一万零一种解法才得到结论。

想念你这件事情,真的无解。

但是你的心愿,我帮你实现了。

你说过,你梦想中表白的场景,就是用保护区中心广场的大屏幕表白,有全国民众给你见证,这样对方就没法反悔了。

李子璇,我爱你。

我永远不会反悔。

[ END ]

[ 字幕 ] 感谢你忍受老人家的唠叨。也感谢你的见证。

[ 字幕 ] 希望你可以好好生活下去,帮我找到她。

[ 字幕 ] 你可以忘记我。但请你别忘记她。


2041/1 Entry Two: She / 她

[ 字幕 ] 这个视频里,有我和李子璇中尉合作的舞蹈,还有一些从我记忆里恢复的她的影像。

[ 字幕 ] 这是我眼中的她。

[ 字幕 ] 我相信,你也会和我一样爱上她。

视频的最后。镜头前的少女,摘下蒙住双眼的丝带,看向镜头外。嘴角、眼角全是受不住的笑意,她把手伸向镜头,好像再说:“哈,抓到你啦!”


2056年1月,在第三保护区的中心广场,人们修建了一座王一博司令的雕塑。

和一般的雕塑不同,他没有穿着帝国制服,而是便装打扮。简单的白T和黑色运动裤,额头前的头发随意地散着,和他20多岁那年打扮一样。

他的左手握着一根丝带,仔细看可以看见LZX的字母,右手向前伸着,好像在等什么人来握住他的手。

雕塑下的铭牌上刻着:

“Shhh, we are playing hide and seek.” / 嘘,我们在玩捉迷藏。


Fin.

评论(12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庄北冥 | Powered by LOFTER